照片上阿花身上戴的是以前我在cat-shop剛開站時

訂購商品免費索取的貓臉貓牌(沒刻字 )

前陣子拿出來,給阿花試戴一下,看他習不習慣

於是,上個月,我幫阿花訂做了一個貓牌。





另外大家有迷有發現,我家這麼多貓,卻沒有一隻是有戴項圈的

因為其實我對項圈有莫名的恐懼感(註1),另外我也非常非常討厭鈴鐺聲(註1)

項圈其實很容易給貓狗帶來傷害,總之就是項圈&鈴鐺,只會讓我覺得只有恐怖的回憶!

貓牌

我本來就一直覺得市面上的寵物名牌的大小都比較適合狗

即使是尺寸最小,戴在貓身上還是很礙事,所以就從沒考慮過!
我會興起幫阿花做貓牌,除了因為要送養,怕認養人不夠細心會走失

(我不希望這種事發生,我怕我很難控制自己善良的心,可能會恨對方@@ )

還有一個原因,前陣子,我竟然發現cat-shop的貓臉貓牌改版

新版改成尺寸較小了,這不是正合我意!

因為我覺得他們推出貓臉貓牌,是市面上名牌中我覺得最可愛的一個囉!
(我不愛骨頭,也不愛魚形,也不愛彩色,只愛銀色金屬)

於是幫阿花買了個項圈,項圈也付迷子禮名牌,小小的很可愛,背面可以寫字

但尺寸篇小,要下筆都很難,一定會寫失敗>""<



做好的新名牌 >/////<
貓的名牌

可以自己設計,可以刻照片也可以用 cat-shop 圖庫

但是我不想刻貓圖片,因為我討厭自己還要去背

對方圖庫也沒有我特別喜歡的,所以我只好自己用p.s做了圖案

大概做好正反面要用的字型與圖片

我覺得有沒有刻照片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名字與電話

阿花就是粉簡單,正面名字小花點綴,背後電話

但是我覺得我背面有點小失敗,我應該不要用那多字,根本是廢話

字體越多字當然就越小,因為這樣導致電話變好小~

(如果被老人撿到,大概要用放大鏡才看的清楚,噗噗!!)

下次我在刻時一定是刻大大的名字與電話啦!其他都是多餘!!!


還好價位很低,再刻一個也不那麼心疼!

(不要問我耐不耐用,我真的不知道)


將將將將~新名牌做好囉,給阿花立刻戴上~

口愛吧!!


luna示範戴舊版

(嗯!還是新版比較適合貓咪!)


註1:以前阿娃曾經帶項圈,竟然一直用手去摳項圈,最後卡在嘴巴,嚇屬我,

因為是皮質,所以有點硬,當時阿娃一直哀哀叫,最後用好久才把項圈弄掉,但是嘴角都破皮,心疼的要命!!

加上幼貓幼犬就帶項圈(尤其是狗),不小心走失非常容易造常所謂的項圈狗(跟橡皮筋有異曲同工之妙),

因為隨著時間體型變大,可是小項圈就還是緊緊摳在他們身上,就變成大家要救援的對象!

所以當你的愛貓愛狗體型還沒長大定型,最好鼻要帶項圈這玩意!

貓也有許多例子像是貓友屁力貓,送出的貓咪,卻被認養人弄走失
http://www.supervr.net/catbbs/topic.cgi?forum=14&topic=1695&start=30&show=
可能項圈當時有點鬆,所以他走失後用手一直撥項圈,就一隻手伸進項圈裡,項圈就卡在腋下,還好有被找到.... 

總之種種案例,變成我超討厭項圈這東西!

但是,阿娃走失後,我一方面慶幸他沒戴項圈,流浪時不會被項圈這東西絆住造成危險

可是又有點後悔如果他有戴貓名牌,那說不定找到的機會就變大了!

註2: 我討厭鈴鐺聲!

只要我走在路上有鈴鐺聲接近我我就知道一定是有被遺棄或走失的寵物跟在我身邊

都會讓我心揪一下!所以我不准家裡有鈴鐺聲,鈴鐺聲在我耳裡聽起來是哀傷

所以目前幫阿花戴的項圈,鈴鐺口我用膠布貼起來,所以沒有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