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923-小虎斑2.JPG  

100年的最後一天,和往常一樣,風雨無阻

獨自前往幽靈五號

因為小虎斑仍然在那

自從小路倒→迪迪,佔據了她的地盤

她就孤拎拎的住進了幽靈五號。

 

乍看之下明明是同一條巷子

可是卻有三個五號(某天恍然大悟)

有小鹿no.5、黑虎弟no.5,再來就是幽靈no.5


20110923小虎斑.JPG

小虎斑住進幽靈五號好一陣子

有一天我做了一個很長很長的夢

夢裡,晚上我和平常一樣去餵小虎斑

走回家時發現路邊小巷子有個女人坐在椅子上盯著路過的人看

我假裝沒看到,加快腳步回家

隔天,我又去餵小虎斑

站在屋子外面觀察屋子狀況

竟然發現那個女人已經跑進去了

而且它是用各式各樣的姿勢飄在屋子裡的空間

飄呀飄呀,還可以一個翻身再貼著鐵窗望著站在外面的我

彷彿屋子裡面已經變成水族缸模式

然後夢裡的我才明白,她是幽靈

在夢裡我不是那麼害怕,而是好奇

 

然後也漸漸發現,那女人並不會傷害小虎斑

那女人還有意無意透露她的身世

原來她是屋主,在很久很久以前就跟家人不連絡往來

後來買了這棟老房子

之後卻因某種意外離開這世界

但是他家鄉的父母、兄弟姐妹都還不知道

當我聽到他這麼說,我在心裡就出現os:難怪!房子的家具幾乎都還在

甚至鞋櫃裡還有高跟鞋!怎麼看都不像是搬走,可是這麼多年就是沒有人回來整理房子。

當夢裡的我還在那邊:「原來如此!難怪喔!...」

這時夢就結束了。

  

 


即使作了這麼詭異的夢,但我仍不畏懼的每天去餵飽小虎斑

從此,我把那棟房子稱為「幽靈五號」

幽靈5.jpg

 

↑『這張照片是從GOOGLE MAP的"街景服務"抓下來的
這大概是2009年拍的幽靈五號,感覺好一陣子沒人住』

100-幽靈5.JPG  

『門上綁的繩子也從最早不知誰綁的紅色塑膠繩,後來我把它換成粉紅色緞帶
我都從門縫把食物塞近去給小虎斑』

小虎斑住在幽靈五號一年多來

中間也發生許許多多我很擔心的事

因為那邊我沒辦法久待所以我無法觀察小虎斑的狀況

更沒辦法花時間幫她點藥

有次我發現小虎斑吃飯時出現異狀發現,他沒辦法在地面吃東西

她要跑到高處吃才行時,我才發現幽靈五號被跳蚤攻佔了

然後穿著短褲人字拖的我整雙腿都被跳蚤攻擊無數次

DSCF5289.JPG  

 (傳說跳蚤咬會出現排列成3角型的3個腫包)

DSCF5288.JPG    
然後我也開始固定時間排除萬難都要幫小虎斑點藥

點藥後的小虎斑就是活動除蚤機,幾個月下來終於消滅跳蚤


DSCF5286.JPG

 除了跳蚤事件,也發生疑似有人跑進幽靈五號,不知道對小虎做了什麼,讓小虎幾乎有兩星期都待在屋頂不敢下來

記得那天小虎斑已經有7天都不認識我,當晚去幽靈五號發現他還是不敢下來也都沒吃飯

極度沮喪,回家盯著慘不忍賭的雙腿,拍了腿的照片時順便自拍一下(誤)

 

 

 

100923-小虎斑1.JPG

 

不管如何,我們就這樣又熬過了ㄧ年

新年新希望是:幽靈五號持續幽靈中,直到到小虎斑不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