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512黑媽背影.JPG

在這一整年的期間裡,我都沒有看見黑媽的身影

黑媽消失了,還來不及傷心,甚至不知道要不要傷心時

時間像快轉似的,轉眼間2011已到年底

這一年裡,只有偶爾在夢裡遠遠的看見黑媽望著我

再過去幾個月裡當電影台重播著「第14道門」這部電影時

coraline_xlg.jpg

我都會把它看完,因為裡面有隻黑貓跟黑媽長的一模一樣

連剪耳的位置都一樣

coraline_ver13.jpg

雖然裡面的黑貓個性上和配音都顯示這個角色是公貓,

我所看到類似剪耳樣子,應該是動畫想表示這隻黑貓經歷滄桑

所以外表有許多打鬥留下痕跡

每次看完電影我都會在想,黑媽你是不是跑進第14道門裡那個世界?

那個不真實的世界裡讓你暫時不想回來了?

991109黑媽.JPG

 

 

 

想起過去第一次發現妳,然後不久之後漸漸你身邊就不時出現小貓跟著你

還看見你很可憐的喝著水溝裡的水的畫面

你生了很多小貓咪過了很多苦日子,在很久很久之後我才終於鼓起勇氣TNR

記得,當時在網路分享著TNR討論接下來輪到要誘捕你TNR

大家看照片都說:「這隻看起來就很像很難搞喔!」

其實後來發現你ㄧ點都不難搞,抓你一次竟然就成功

 

黑媽雖然在這之後不會特別對我撒嬌,但是我後來發現她想要我摸摸她的頭時
她會低下頭,她對於撒嬌真的是ㄧ整個很笨拙很不擅長

但,我懂。

 

990512黑媽.JPG

『2010的五月,有天黑媽跑來,我才發現她頭上禿一大塊,有流出少許血水和膿狀分泌物

害我好擔心,不知道如何是好,只好每次趁她低頭吃飯,幫她塗上抗生素藥膏』

 

 

黑媽一輩子都沒有過過好日子

從來都沒有人類對她釋出善意,從來都沒有人懂她

在這個世界上的各個角落裡ㄧ定有許多貓咪像黑媽一樣過著苦日子

都還沒碰到願意對她好的人

20101217黑媽.JPG

可是黑媽遇見了我

我相信我是世界上第一個對她好的人

 

 

原本有很多念頭,但現在都不重要

 

我又要再把一隻貓放進心裡面的小盒子。


PS:前面提到意識到黑媽真的不會出現時不知道要不要傷心,但我竟然在快打完這篇文章時
覺得非常傷心非常捨不得....。 

 

 

延伸閱讀:

黑媽與他的孩子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