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804橘白.JPG 

8月4日晚上快到12點抓到了尾巴受傷的橘白

其實我已經靠腰好幾個月

拖到現在才抓到

中間這段日子我真的很猶豫

我不知道斷尾手術對他會不會有後遺症(我最擔心這個)

之前用照片問過醫生,醫生也沒特別說很緊急

畢竟壞死的部分已經脫落,所以就還好

只是怕未來外露傷口發炎往上面部份感染

因為他不是母貓,所以我覺得自己好像沒有那麼積極那麼努力

明明應該要去貓之森跟住那裡的人溝通給我放籠子

最後拖拖拉拉也沒去

後來發現晚上他常來我家這條巷子跟"路倒貓"ㄧ起在路燈下抓蟲子的樣子

覺得說不定不需要去貓之森,想說以機會看到他,天時地利人和的話,再來抓他

就這一拖,已經八月了啊


原本已經在腦中演練N遍,幻想哪裡擺籠子比較好

幻想著已經抓貓時或許要等上好幾個小時,會流滿身汗OR被蚊蟲咬傷也都沒機會抓到他

還沒行動,光在腦中幻想演練就開始累了


昨晚我並沒有要打算抓他

我運動完,洗好澡,想說等會要睡覺

睡覺前ㄧ定要去餵最早TNR的貓"小虎斑 "

才剛開門,路倒貓就來迎接我,我發現牠後面有一隻貓躲了起來

是橘白!!!!!!

遠遠的,我發現小虎斑已經在BMW車子底下等我,探頭探腦

橘白已經長大,開始偶爾發情,會鬼叫,但是可能尾巴痛痛

蓋過他發情的欲望

橘白看見小虎斑,非常感興趣,ㄧ直往小虎斑方向走,我希望小虎斑安心的吃飯
所以我趕緊衝過去把橘白往返方向趕

橘白本來就超怕人,一下子就跑走了

再這短短幾分鐘,我開始想著我是不是該抓橘白

可是我都沒準備好任何工具

等把籠子拿出來橘白一定跑走

想想算了,天氣那麼熱,我又累了

大概幾分鐘過去,想說小虎斑吃的差不多,就去把飼料收回來

回到家,想說繞過去通往貓之森那個車庫看看

沒想到橘白還在,他在車子底下舔毛發呆


我開始想,如果我錯過這大好時機,是不是就太可惡了

未來要抓又不知道要等多久才碰到的這個機會

於是我衝回房間把誘捕籠拿出來,但是很"飛遜"的套子來不及套上去

990805-CAGE.JPG

隨手拿各不要的舊雨衣蓋上,把籠子先放在門口,躡手躡腳跑去那個鄰居車庫看

 

手電筒ㄧ照,橘白還在!!
我處理小虎斑,加上弄籠子也過好了幾10分鐘,橘白竟然沒跑走

以前ㄧ下就跑走了


而且路倒貓這時也不見,平常一定來鬧,吃光罐頭,這時不知道跑去哪

這真是大好機會阿

我趕緊開了罐頭,用手抓了幾塊肉(沒空拿湯匙)

用手抓罐頭的肉放進籠子裡,從入口處放一點點肉屑,一直沿伸到機關處

都只放一點點肉,我希望不要失敗

才剛放好籠子

車庫的男主人竟然騎機車買宵夜回來了,而且還載著狗

他停好車就看見籠子,ㄧ臉狐疑的樣子

我趕緊衝過去說,有隻貓尾巴受傷我放籠子要帶牠去看醫生

希望他不要介意我放籠子

男主人看了一下說著沒關係啦....

但我ㄧ邊說時,心裡想著:有夠倒楣,明明大好機會來了,偏偏緊要關頭發生這種事


橘白看見男人加上狗又往另ㄧ邊跑

我還一直站在人家門口,希望他趕緊把狗帶進去

LUCKY(狗狗名字)也很配合的進去屋子裡

但是我心裡覺得已經沒希望了,粉絕望

走回家門口,看著自己穿著已經要睡覺的打扮

還被鄰居發現我要抓貓....


而且那個大叔會跟我爸聊天

他有機會時一定會跟我爸說我抓貓的事

到時我肯定會被臭罵外加羞辱ㄧ番

真的覺得心情大差

就這樣蹲在自己家門口,想說可能沒希望了

打算過幾分鐘就去收籠子

才在這麼想時,聽到金屬碰撞聲

是誘貓籠的門關起來的聲音,一過去看,橘白在裡面

就這樣,我抓到尾巴受傷的橘白了!!!!!

990804-抓到橘白.JPG 

原本想說自己很沒用,只會靠腰,卻都沒行動,有夠討人厭

這次不到半小時竟然抓到橘白

但是接下來子怎麼辦?

我覺得很苦惱,等待他復原又要多久

我要照顧他幾天呢?

但ㄧ切就等天亮帶去醫院再說了

 尾巴.JPG

(血跡斑斑,應該是衝撞籠子時從尾巴那裡流出來)

希望去醫院可以ㄧ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