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R橘白 

8月4日晚上誘捕
8月5日上午送醫,當天完成公貓結紮+截尾手術
8月12日晚上放他回貓之森

8月5日早上醫院剛開沒多久我就帶著橘白去醫院

簡短和醫生交代結紮和尾巴的事情,我就回家了

回到家,發呆了好一陣子

才振作起來打算去把3呎籠子搬出來整理
因為接下來橘白手術完成就要待在裡面等待復原

記得最後ㄧ次使用那個籠子的貓是"八花"

籠子塞在房間最角落,一拉出來什麼挖糕都有

還有不知道何時貓咪吐在裡面,已經發霉....

CATTOY.jpg 

還在籠子後面發現一堆"阿花天地"時期的東西

噗,好好笑,阿花現在變成熟了根本不屑那些玩意了
(而且八花的名字從阿花變成八花最近不知道為何變成"阿發")


總之我把籠子徹底擦ㄧ遍,底盤也拿出來刷洗一番

還拖了幾百年沒拖的地,全身一整個酸痛

8月6日早上ㄧ大早也是醫院剛開沒多久
我就衝去醫院接橘白回家

ㄧ回到家煩惱了一陣子,想說要如何從誘貓籠把橘白橘白移到3呎大貓籠

但是沒想到橘白卻很配合ㄧ開籠就走進3呎大貓籠裡了

然後ㄧ樣發呆一會,就又立刻去洗充滿尿味的誘貓籠

又用手洗了誘貓籠的套子

連續兩天洗那麼多東西,手臂超級酸

晚上洗完澡看到小腿瘀青,不自覺笑了

腦中立刻想到之前看了拿鐵MIX
http://blog.xuite.net/shan.way/tw?st=c&p=1&w=1778006
詢問用機車載誘捕籠的事情,SHAN回答結論就是:小腿會瘀青

(上次載大虎虎也是當天晚上就發現瘀青)

橘白因為他尾巴爛很久,所以要吃整整ㄧ星期的藥
剛回家時他很緊張都吃不下,我很擔心萬一他不吃不喝那怎餵藥?!

還好晚上就開始願意進食了

橘白的尾巴使用是免拆線,一開始在醫院時醫生跟我說是要拆線的
後來隔天去接,因為橘白很緊張怕到時要拆線會很麻煩,所以最後決定用免拆線,

其實我以為醫生會幫我帶好頭套,但是去醫院接的時候發現並沒有

回到家原想幫牠戴頭套,但是一想到他會掙扎碰撞,怕尾巴傷口會裂開就糟了

想想決定觀察看看,如果有瘋狂舔咬尾巴那再來想辦法

橘白就這樣再我房間的籠子裡待了七天

TNR-橘白-4.jpg

每天就是一直重複,有時生氣,有時無奈

 

最愛的時間是吃罐頭

0812橘白EAT.JPG 
每天橘白都會靠腰,尤其晚上,一直發凹嗚凹嗚的聲音,有時高吭有時低吼
每次要睡覺時我都很難入睡,好不容易要睡著,又會被牠突如其然的凹嗚聲驚醒

橘白每天看到我都會對我哈氣,但我知道他只是虛張聲勢,如果他是超級壞貓

990806-TNR橘白.JPG 

HANA和路倒貓不可能願意接受橘白,橘白和TNR系列的貓咪都很好,都和平相處

接下來的日子橘白身體幾乎復原了,開始叫的越來越大聲,沒事又ㄧ直用頭臉去擠籠子

看可不可以擠出ㄧ個縫,打算逃亡

8月12日檢查他尾巴發現沒有紅腫,結疤的地方也都乾乾硬硬

幫他點了除蚤滴劑口服了體內驅蟲藥之後,當晚決定放他回貓之森


他一看到窗外很興奮,一開籠他就跑好快,最後消失在貓之森裡

 


8月14日,看到他在圍牆上,表情還是好無辜

990814-橘白.JPG 
990814hana-橘白.JPG 

這孩子在我家ㄧ直擺臭臉,一回到貓之森表情又變超無辜

 

  

之前當我發現橘白尾巴受傷之後,我常常望著月曆

看著橘白無辜表情

TNR橘白

 

想說五月已經過完,接著六月、七月也過完,我卻都沒努力抓橘白看醫生

中間還莫名奇妙夢到橘白尾巴自己長出新肉,自己好起來了

但是夢畢竟是夢

想想這些日子,我很慶幸自己沒有放棄他

 

 

 

橘白相關文章↓

DSCF3038.jpg 橘白受傷.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