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r1225151232.jpg  

對,沒錯,昨天是聖誕節
原本昨天要發文,但是拖拖拉拉搞到快睡覺才想發
可是又太睏導致錯過聖誕節了!

 

昨天呢,是我小時後最愛的聖誕節
但是隨著年紀越大對各種節日越無感

昨天跟平常沒什麼兩樣,平但又無聊
空氣乾燥又有點冷冷

早上我的手臂被我們家六六大哥狠狠咬了一口
沒錯,就是照片那隻白底背上有焦糖跟芝麻色塊的三色貓

IMAG0492.jpg  

因為六六老是跟新來的"襪襪"小P孩貓吵架

(之後會再發一篇襪襪的文章)

於是我徒手去阻止!!

但大家都知道貓咪在怒火攻心時千萬不可以徒手,一定會受傷

但是當下緊急時刻我不徒手,下一秒襪襪P孩就有可能被狠咬一口
到時兩喵的恩怨情仇就結更大

總之,平凡無奇的聖誕節早上,我被咬了一大口

然後,打開LINE,看見去年撿到的阿九九把拔傳了新照片過來

 

  

因為,我在聖誕夜當天主動發了祝福訊息給九九的把拔

因為實在太久沒連絡,順便想藉機問一下九九好嗎?

看了新照片,很開心!(本篇第一張即是新照)

平凡無奇中的聖誕節就這件事最令我感到開心

99WWBB.jpg

2013-99.jpg  

然後小小聊了一下

這大概是這一年多來我第一次覺得有跟九九把拔有對到頻率的一次

過去把阿九九交給他之後,由於實在太過陌生
所以充滿不放心感,因為社會實在太陰險
我對人性充滿不信任

每次跟他在LINE雖有聊個幾句,要了新照

但最後總是照片任務完成就呈現已讀不回,好幾次就默默消失

我也漸漸習慣那種他聊天到一半會fade-out的情況

我總覺得自己老是跟他錯頻中
但是在錯頻中,奇妙的是....
他卻可以立刻懂我LINE上換的簽名檔文字的含義

2014-12-26_16-23-43.png  

例如,我只在簽名檔打上DAY150
這個世界上只有我們兩人可以懂的數字
沒想到他懂.......
他就立刻傳來九九照片

於是,就這樣過一年

但內心還是偶爾會想到九九
如此可愛的貓,他是那麼溫柔友善的貓,九九過的好不好?

 

20140599.JPG

就這樣即使對方如此不想讓我進入他頻道裡面,我還是選擇主動
總覺得受傷也沒關係

沒想到這次很爽快的傳了照片,訊息也是秒回
雖然這次最後他又fade-out了
但沒關係,其實我對誰誰誰的生活並沒有太大興趣
也不想打擾別人
(我唯一想知道的事情就是貓咪好不好而已)

但我真的有覺得這次我們好像有搭上線
傳了許多照片,還有小影片

九九還是沒有變,還是愛踏踏

九九還活的好好的,還有許多貓做伴
這就是昨天聖誕節唯一令我開心的一件事。

 

除了文章中放上這一年多來,我每次厚著臉皮跟九九把拔要來的生活照
附上,九九小影片

 

 




 

PS:
大家不要對我的行為感到疑惑,為何那麼好的貓我捨得放手
因為流浪貓永遠不會減少,永遠都有貓需要被幫助

我再收編下去只會沒完沒了,所以我很清楚,有機會放手我們就試著放手,雖然這個決定真的很難....。

※延伸閱讀

ABOUT NINE
http://dearcat.pixnet.net/blog/post/39649639

arrow
arrow

    小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