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003.jpg




我們是一葉小舟

就算有人溺水也無力救對方上船

我們是只能坐一個人的小船


可是我相信

只要擁有看著同一顆星星

一樣努力划槳的夥伴

也許可以發出比一個人更大的力量

就算大家分散在四方

但總是有人彷彿陪伴在身邊

有人和自己划著同一艘船一樣

我相信這樣的奇蹟

也許會在這個天空下發生吧

你看得見嗎?看得見你的北極星嗎?

                    …天體觀測…


最近看完日劇天體觀測

每集劇情到了一個段落,或是結束時

就會聽到小雪的聲音,緩緩的念著旁白

我最喜歡這一句:

      我們是一葉小舟

      就算有人溺水也無力救對方上船

      我們是只能坐一個人的小船



每每聽到這一句,我的眼淚好像都會奪框而出

為什麼呢?

我想這是無法言傳,只能意會了

這就是我喜歡日劇永遠多一點的原因

你會流淚,並不是因為劇情讓你流淚

並不是因為男女主角的苦戀讓你落淚

而是因為他總是能處碰到你心裡最深處的地方,為了自己流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