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976  

2010~2012年我的電腦裡有個資料夾

那個資料夾我命名為「鄰居小黑虎」

後來才知道牠叫做〝便當〞

 

自從便當出現後我幫牠拍了許多照片

就放在那個資料夾裡

我懷疑我幫便當拍的照片
比他主人還要多

 

DSCF7978  

便當不是我認識的貓裡命運最悲慘的
若要跟真的悲慘的比起來便當實在很幸運

但便當明明這麼年輕

卻只剩下無止盡的等待

如果,早上主人上班就把放出來

然後便當就一直在外面等到晚上主人回來才有可能進家門

有時還要看主人心情好不好

才有可能有機會回家

 


如果終於可以回家了

就有可能被關在籠子裡,等到主人睡醒或下班才肯放他出來

便當很渴望女主人的愛

牠傍晚時就會趴或坐在巷口等著

然後等到女主人回來,牠會狂奔去門口

有時跑太慢,主人剛關上門,便當才跑到門口

便當那天就別想回家了

DSCF8020  

 

每天都這樣重複

不管是下雨天、還是寒流來襲

DSCF8018  

後來,主人換了新男朋友

便當更少有機會進家門

因為新男友的關係,女主人後來就變得很少回家

夏天快過完的時候,超過一個月都沒看到女主人的身影

便當就像被遺忘的行李

DSCF7548  

但他一樣每天睡在門口,牠不懂為何阿母的機車明明就停在門口

始終都沒有人開門

肚子餓了就跑來找我,來吃阿迪迪的乾乾

然後早晚在巷口等待,等待牽掛已久的身影

DSCF8252  
後來,我幫便當準備一個小紙箱給便當在他家門口隱密的小角落睡覺

那是牠擋風躲雨還躲壞人的小窩

有天,晚上我發現牠的窩不見,他家門口被整理得乾乾淨淨

牠家窗上貼者一張紙

開頭是〝給親愛的鄰居〞

內容大概是....

 

便當家NOTE  

最後還加了一句請鄰居要「將心比心」

將心比心這四個字,令我有說不出的火大

很想請問她真的知道甚麼叫做將心比心嗎?

 

就很衝動的立刻也回寫了一張紙

模仿她的寫法

 NOTE  


我真的完全不想干涉她想怎樣生活

也知道如果也知道若她真的想棄養便當

其實不會在乎什麼人說了什麼,一樣會執意丟棄牠

 

我知道她不是什麼可惡的人,她只是一般人

也知道寫了這個會讓對方心裡不舒服

 

因為以為養了寵物,很麻煩,

放到外面就沒事,未免太輕鬆了、太方便了吧


我的目的就是要她不舒服

 

就這樣,那張紙條似乎發揮了一點效果

便當被帶進家裡,可是沒有人在家

可能有人每天晚上來一次,然後又走了

便當仍然是無止盡的等待

後來不知過了多久

女主人在某一個星期天回來了

學我一樣在門口隱密角落放上便當提籠

裡面墊著那女主人的毛衣

然後,便當又再度被放出家門

女主人一個星期才回家一次


有天女主人又要離開,便當在門口盯著女主人離去的身影時

有兩個小孩靠近便當

便當生氣了對他們哈氣露出牙齒

小孩頓時嚇到,想跑去找更多小孩來看便當

於是她下車把便當抱回屋內


因為我過去就暗示過便當在外面有時會被小孩嚇到

小孩也會對牠丟東西


於是女主人看到這一幕好像可以聯想到我說事情

就從這個事件發生後,在2012年底的某天,便當不再出現了


沒有在門口也沒來吃乾乾

巷口也沒等待的身影


然後我只能猜測女主人願意把牠帶到現在新住的地方

希望他不要再用放養方式,

便當這兩年吃了我好多乾乾,因為怕牠有跳蚤主人會討厭牠

每個月我都會固定幫他點除蚤滴劑


我不能再增加任何貓口

因為,我好累好累好累好累好累

所以我最害怕的事,就是便當的主人不要牠

2013年了,便當現在好嗎??

DSCF7965  

會不會在哪裡還是一樣無止盡的等待呢?

我知道,那裡不見得有我這樣的人會關心牠。

 

 

 

 延伸閱讀(點圖進入)

2010115-小黑虎1.JPG

 

20120130便當躺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