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小白1  

母貓母狗老是被趕盡殺絕的原因就是:「不斷的生產」

節育是進步的表現,但是許多人就是無法進步

只好選擇逃避的方式:丟棄,甚至最野蠻的方式就是 ─ 殺了他們

他們選擇當落後的人,卻還自恃甚高


大約在六月底,小黑他們家又帶回一隻狗

 

20110208小黑1.JPG 

ABOUT【小黑   請看小跟班


 


小黑其實已經不見很久很久
我對於他們當時對小黑照顧方式非常的不爽

 

感覺他們一家 除了伯伯以外好像都很怕負責任

 

他們是一個三代同堂的家庭

 

伯伯年紀已經很大,阿嬤主導一切,而且極度溺愛孫子
似乎把所有的愛都集中在孫子上

 

通常溺愛自己的孫子或小孩的人都不會對動物有多好
他們都懷疑那些動物會傷害到他們的寶貝

 

原本我一直以為小黑是被他們帶去給朋友養

 

但是後來聽說有人詢問後,阿嬤的回答竟是
「可能是小黑太漂亮,被別人抱走了!」

 

所以意思是說小黑在自家門口被別人抱走了??

 

這答案超可疑,我心裡就覺得阿嬤一定對小黑做了什麼

 

這次又帶回叫小白的狗,我就覺得很不妙心裡很不安

 

有天早上帶我家狗出去散步,發現小白在外面,他們家的們都關著

 

我心想難不成小白被趕出來了

 

小白極度親人,對路過的人都會搖尾巴,看他等在們口的無辜樣令人心疼

 

一個小時之後,他們家的阿嬤開門

我趕緊把小白帶過去讓他有機會可以進家門

 

沒想到阿嬤一開口就是一陣抱怨

:「他很討厭,都不走,實在是很不想養...巴拉巴拉」

我聽到後心裡一陣酸

 

我冷靜的開口

:「不會討厭啦,這隻很乖捏,這不是你兒子帶回來的嗎?他不是要養嗎?」

 

阿嬤極度生氣的說

:「他都根本都不管都丟給我,而且這隻很像有懷孕..煩死了,巴拉巴拉....」

 

知道這樣真相後,心超難過,不知道他兒子在想什麼
明知道自己的媽媽只愛孫子不愛狗還一直帶狗回來來挑戰媽媽的極限

 

那天我就決定要帶小白結紮

然後開始詢問離我家最近有在結紮的網友們哪裡有幫懷孕的貓狗紮

 

但隔天我就沒再看過小白,小白就這樣消失我也不敢去問

 

看著阿嬤跟孫子快樂的在外面打羽毛球, 有種說不上的嫌惡感

 

就這樣過了好幾天,我接受了小白有可能被帶去哪裡丟掉惡耗

 

正當我覺得小白不會出現時,我又發現小白出現在他們家門口,而且胸部腫更大

 

當天我就立刻又再努力的詢問好幾個貓友狗友們,

離我比較近的醫院原本有做,但這幾年都不做那種手術

 

後來終於問到一家願意做又有經驗,雖然離我家有點小遠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那家醫院在哪?)
決定帶小白結紮那天,一睡醒睜開眼,我就給自己下指令

「帶小白結紮,帶小白結紮」

 

因為小白胸部都漲奶了,不能再拖了,我不容許自己有些遲疑或偷懶

 

我一出門就看到阿嬤的兒子和孫子都在外面

 

我立刻衝過去跟小朋友的的爸爸說話,詢問他有沒有帶小白看過醫生

 

說明我想帶小白結紮,他原本說小白好像快生了...那就讓他生好了
但當我說結紮他不用付任何錢我會帶去又帶回
雖然他有點遲疑
他想了一下說:「其實結紮也好啦!比較安心!生出來我們真的沒辦法養...」

 

因為小白看起來有點年紀加上疑似快生,所以其實是手術風險高的狀況

 

另外還說了,只要是手術都會有風險,小白有可能去了醫院就無法回來可接受嗎?

 

他說:「OK阿!」

 

於是我立刻就把小白帶回家,之後帶她去醫院

 

說真的他在醫院的兩天我都過的得膽顫心驚

尤其是大概知道醫生通常是選在中午過後動手術

那天中午開始就一直覺得心跳加速,腎上腺素瘋狂吃掉我的血糖

一直等到醫生的來電才稍微放心,但是直到接回家之前都覺得還是無法放鬆

 

因為大家都有碰過不少案例吧
當天的確是完成手術,但是隔天卻走的現象(尤其是孕婦動手術)

 

星期六一早去醫院接他,小白在籠子裡看起來有點緊張

但一抱到懷裡,他就整個超興奮,

這幾天他大概嚇壞了,以為自己又要被丟掉了吧!

所以我去接她時她就整個放心了,才會興奮成這樣!

 

在車上跟對方通了電話
發現對方口氣其實比想中好,也沒說不想養或一些我害怕聽到的話

 

我這才真的完全放下心!!

 

然後帶她回他家後,從伯伯口中大概可以得知或許在阿嬤給的壓力之下
他兒子打算想把小白帶去工作的工廠讓他生在那

2012小白2 

伯伯跟我說謝謝,謝謝我帶小白去醫院,讓我覺得稍為欣慰

 

小白以後會怎麼樣,其實我也不知道?

 

伯伯態度良好,兒子應該也是捨不得小白才會帶回家

 

只剩下阿嬤可不可以接受!

 

其實我不想埋怨誰,許多人在沒有預期下撿了貓狗回家
毫無頭緒之下,連動物醫院、寵物店在哪都不知道?
更別說動手術這個選項了。

 

其實只要在背後推他一把,他們就會發現結紮一點不可怕

養一隻狗也沒那麼難!

 

小白目前活力旺盛,臉上雖然有點老態,但是牙齒超潔白,個性也很純真
雖然有時下午會被關在外面,但是看來晚上都有讓他進家門

 2012小白3

這次當我提出需要幫忙時,沒有人在第一時間選擇拒絕我,謝謝你們幫助我跟小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