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5-虎.jpg 

其實已經很久沒有TNR
也覺得沒有動力

過年後經常就聽到有貓咪鬼叫

窗戶上也被噴了不少尿漬

想說忍忍就算了

這隻大虎虎,原本應該是餵小虎斑的住戶那一區的貓咪

因為我家伙食比較好吃,所以那各鄰居放的乾乾小虎班都沒吃

結果就引來隔壁巷的貓咪

後來小虎斑因為公貓常常去那哩,就不再待那一區

那各鄰居沒看到小虎斑,也就越來越少放飼料,因為他只想餵小虎斑

就這樣,這隻虎虎就跑到HANA這區來吃飼料

ㄧ開始,HANA很生氣,可是後來好像相處和平

但是過年後這隻大虎虎開始發情,偶爾半夜會在巷子鬼叫

之後就偶爾傳打架叫囂聲,甚至慘叫

那些聲音都是會讓睡覺的人會從床上跳起的狀況


我覺得心裡很不舒服

很擔心我已經TNR的幾隻乖貓會因此被連累

可是我又不想TNR,TNR這件事情又煩又累

原本覺得他憨憨的,應該不是壞貓咪,還覺得他挺可愛
大虎2010年3月8日.jpg 

就這樣,有一天半夜,又聽到貓吵架伴隨慘叫聲

我趕緊衝出去,看了老半天,只看見這隻大虎虎不知從哪裡衝出來

遠遠的盯著我看


隔兩天之後,我看見我這裡新貓(橘白)尾巴受傷

我腦中突然浮現那天半夜貓咪慘叫的聲音

我懷疑是大虎虎咬的(不確定)

橘白受傷.jpg 

 

橘白實在太害羞,很怕生很怕生

他的路線是我暫時沒辦法放誘貓籠的地方

好不容易拍到他快速跑過的尾巴

這已經是受傷超過一星期的狀態,尾巴黑成這樣

血液好像不流通,我擔心之後會尾巴壞死

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被大虎虎咬的

還是<人為>造成

讓我再想想要怎麼辦?


在這之後,這一兩星期,幾乎每天半夜都會傳來貓咪慘叫聲

我發現他經常會騷擾那隻有點像阿娃的剪耳白底虎斑貓



只要是慘叫聲,每次都他的份

他騷擾白底虎斑完後被我趕走,又跑去防火巷,沒多久我聽到窗外又傳來生氣的聲音

ㄧ開窗,發現他又一直在弄HANA,HANA很生氣很生氣


這樣一連串事件,讓我每天不得安寧

只要有貓ㄧ慘叫或吵架,我們家那條的巷子的"殘暴鄰長"幾乎都有拿鐵棒衝出來打死喵的動作

我覺得好害怕,這隻大虎虎在這樣下去.......大家都別想過好日子


後來我每次看到大虎虎,我真的覺得好討厭好討厭他...
我竟然希望他消失

我想到我以前也很討厭阿GG,雖然覺得GG長的很可愛

可是我就是討厭他欺負別隻貓,一直鬼叫

後來被我帶去咖紮以後,我現在都覺得他好口愛


所以要解決目前的狀況,只有抓大虎虎去結紮,看看是否可以改善



我ㄧ直都是認為TNR本來就是要公母,只要不是病貓都應該都結紮

尤其想自以為想當霸王貓跟色胚貓更是應該要節紮


我很清楚大虎虎的路線,他一定會經過餵小虎斑的那各鄰居的車庫

只要不被那個鄰居發現,我可以去那偷偷放誘貓籠

所以我只能半夜去放,但是不能放太久

也不確定放了,他是否會進籠,一切都處在很沒把握情況下

隨機選了半夜2點或3點偷偷去放誘貓籠回家坐在門口等個1~2小時

每次架設完籠子回家在門口偷偷等待的心情真是忐忑不安


家裡幾隻貓看到我不在屋裡,從屋裡隔著門又不一直不斷大聲喵喵叫

我們家大狗怪頭看我鬼鬼祟祟,也在旁邊莫名嗚嗚哭了起來

我心裡想:您祖媽我...緊張的要死,你們這些小鬼在湊什麼熱鬧

又怕被我爸發現

馬的!我到底是為什麼要住在這鬼地方

就這樣大概偷偷摸摸不定時去放但都沒抓到貓

也很怕抓到我不認識的貓


而且有時後被剪耳的那隻白底虎斑貓擾亂,把籠子的罐頭都吃掉

我真的覺得自己沒有耐性撐下去,非常痛苦,很洩氣

每次把籠子收完,都覺得有種虛脫的感覺,籠子很龐大搬來搬去都好累好累

很想哭又哭不出來,又覺得很憤怒


4月27日半夜下雨了,想說不去架設誘貓籠了

正這樣想的時候

窗戶又傳來hana很生氣的聲音

看到他又想要去弄hana

我覺得ㄧ整各被惹惱了,立刻衝去房間把籠子蓋上雨衣

我只能用直覺碰運氣猜測他等下從圍牆去車庫會往那ㄧ區走

淋著雨我跑到鄰居車庫,猜想他可能會往左邊走,於是我選擇車庫的左邊

回家,開窗看到他已經跑走,我祈禱他不要跳去貓之森裡,因為這樣我可能又要落空ㄧ次

希望他會往巷子這邊走,因為他一定要經過鄰居車庫

回家等的半小時,想說去看看好了,不抱著希望

 

TNR20100427.JPG 

走進ㄧ看,發現籠子門已經關上,心都要跳出來,翻開雨衣ㄧ角,是大虎虎!!!!

終於........終於.......被我抓到了!

 

 

趕快偷偷把籠子提回家,大虎虎會衝撞籠子,但是非常安靜,也不叫

只是我ㄧ靠近會低吼,我原本非常怕他會鬼叫求救

20100427大虎.JPG 

 

虎嘴血.jpg 

沒想到他如此安靜,太好了!

只是他真的非常害怕也非常憤怒!
幾次猛力衝撞籠子後發現他嘴角似乎有血...(虎虎,對不起!!!)


接下來就被我送去醫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