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我連續看了3部
螢火蟲之墓,魔法公主,霍爾的移動城堡

這三部都很不一樣,不過表達的卻都是同樣─ PEACE&LOVE




我很喜歡神隱少女,甚至看邀親朋好友一起看

我個人至少就看過不下10遍

原音和中文發音都看過

其中我最喜歡的一段
白龍拿著用魔法做的3角飯團給千尋吃
他說這可以讓千尋精神百倍,可是千尋說吃不下,

但是還是吃了,一邊吃一邊放聲大哭,白龍拍著他的背說:有哭出來就好,來~這裡還有喔(指飯團)。

平常我們傷心的時候,大家的安慰法都是

"你不要難過了,你不要哭了,你不要想那麼多"

通常大家說不要哭,自己反而哭的更傷心

這麼多話,不如像白龍一句,哭出來就好…
這句話就像他了解你所有的感受一樣

這就是裡面我最喜歡的一段,加上配樂,有一股溫柔輕輕拂過我的臉。

螢火蟲之墓算是比較早之前的作品
我很推薦,非常好看的作品
很難形容,只有看過才能知道那種....無路可走的無奈感


幾個月前在哈拉區(貓咪論壇)的討論中,

看到有人問喜不喜歡看神隱少女?

裡面的討論,有人說,喜歡神隱少女,應該也會喜歡之前的”魔法公主”
然後我就一直放在心上,

不過當年魔法公主的宣傳片的確不吸引我
霍爾的移動城堡的預告片很吸引我
不過看完這兩部以後,我果真就像別人說的
我比較喜歡魔法公主

*看魔法公主的介紹
女主角”桑”被山犬扶養長大
他們要保護森林,所以一直和人類對抗

他們恨透帶領所有的人一起破壞森林,坎伐樹木的人,
我很能了解那種恨意
其中桑也不斷重複好幾次”我不喜歡人類…我討厭人類”


其中一幕是
桑幫山犬媽媽把傷口的毒血吸出來的時候,我看到滿嘴是血的珊
於是我看到了我自己


我經常掛在嘴上,我討厭人類(偏偏我是人類,很矛盾的地方),我討厭這世界…
任何想傷害我們的人,想拆散我們的人,都是敵人…不管他是誰都是一樣的…

我的眼睛看到的東西和你不一樣,你當然無法感同身受我滿身的哀傷
所以不要說我不正常,比起這社會的變態…我的不正常又算什麼呢!

有時候我覺得我只要跟貓狗在一起就很幸福
有貓漫步的景象是這世界最幸福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