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415.JPG 
在2015年倒數第二天一定要趕快再把這篇補齊阿
首先OPPA2為什麼叫OPPA2?

OPPA2=歐巴2號

大家一定都知道「歐巴」就是韓文的哥哥

在OPPA2出現之前,我在2014年有一隻新食客已先取名為OPPA
(↓下面這是正宗OPPA)
DSCF2499.JPG 

但是在今年二月就消失,之後就出現了現在這位OPPA2
兩隻長的很神似


於是他就暫時被叫做「OPPA2」

我第一眼看到OPPA2的時

他盯著我眼睛,清澈且無畏懼

我知道我會喜歡他


我送OPPA2到醫院結紮
才回到家沒多久就接到醫院通知貓已手術好了

這中間只花了兩個小時

一接到電話立刻衝去醫院
想趁他麻醉還在昏時檢查他身體有沒外傷和點個除蚤滴劑

沒想到去醫院就看他直挺挺的坐在籠子盯著我

喂!!!OPPA你麻醉怎麼醒怎麼快
還是酒量太好????

錯失幫他點藥的機會!

在我家待了七天
DSCF3431.JPG 
他除了一直有發情的"ㄠ嗚ㄠ嗚"叫聲之外

一整個很鎮定


DSCF3491.JPG 

如果他沒有發情肯定是一隻安靜的貓


這中間就靠這跟逗貓棒來跟他培養感情



DSCF3532.JPG 


因為我還是希望他出去之前要可以點除蚤藥
DSCF3540.JPG 
所以這中間一直有盡量跟他SKINSHIP

這次醫院還是忘了剪指甲

所以培養感情的時候手都快爛了

總之OPPA2吃喝拉撒都很正常
也不會像有些貓被關起來就會生氣一直抓籠子
或是瘋狂挖貓砂,還會把食盆弄倒

OPPA2完全沒有,非常有規矩
DSCF3582.JPG 

4月27日時他還是一直有ㄠ嗚的叫聲
實令我在很困惑
明明就已結紮為何還在發情????

忍不住檢查他的蛋蛋

咦?怎麼好像還是滿澎的,趁他吃東西嘴巴很沒空時偷捏他蛋蛋
來確定是不是空的

卻一直摸到有兩粒

可是過去我一直很相信我結紮的醫院
應該說做TNR時我很依賴這家醫院
尤其是結紮方面我從來沒有懷疑過
DSCF3611.JPG 

還是忍不住上臉書靠夭一下那兩粒是什麼

雖然大家都問我怎麼不去問醫生

因為我不用問就知道醫院會怎麼跟我說

醫院會說有異物感是因為手術還裡面組織還腫漲

還有發情的狀況是因為雄性素還沒完全退光

這些基本常識我很久以前就知道


只是以前好像公貓結紮完3天~4天就沒聽到叫

而且蛋皮光用看的鬆鬆垮垮感

偏偏OPPA的好詭異,而且手術與麻醉異常神速
而且回想起去醫院時好像有新進菜鳥

我腦中就一直有各種猜測....


但心裡總是想著要相信這家醫院的醫德
不要亂懷疑

因為當下也無法驗證,驗正至少也要一個月以後了
所以我沒得選

上一次米米不吃東西我賭一把選擇還是放出去

這次OPPA是有紮卻像沒紮,也只能賭一把他有紮

所以27、28這兩天相機裡都只有蛋蛋照

因為我腦中都在想那蛋蛋是怎麼回事

4月29日下午還是如期放他出去

當然除蚤滴劑也順利點好了
DSCF3630.JPG 
TNR術後居家照顧通常會準備2個籠

一個3尺大籠另一個就是小的,方便移籠放出去
DSCF3628.JPG 
移籠時雖也可用硬式提籠,但有時貓就是不進去

這種2尺貓籠可以接在大貓籠門口等他進去


我會用各種東西引誘,以不強迫的讓他自己走進小籠
我這次是用貓草他就立刻進去滾滾,我就等他HIGH完
DSCF3622.JPG 
把小籠子搬到外面再放他出去

放他出去當天下午他還是一直到處凹嗚凹嗚....
心想到底是怎樣?

內心真的懷疑自己被醫院擺一道?

出去後至少又叫了一個星期,之後他就不再叫了
DSCF3692.JPG 


雖然蛋蛋看起來還是滿明顯
DSCF3709.JPG 
至少不叫了

後來再摸他蛋皮確定已空
他應該就是傳說中蛋皮比較厚,所以看起來有飽滿狀

現在蛋皮已小很多,但還是比其它結紮公貓大一點點


然後結完紮的他完全就是"思想正直"的好青年一枚!

DSCF3877.JPG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NR
    全站熱搜

    小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