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1005小虎斑.JPG    

在2013年裡我一共失去了三隻叫作"虎"的貓

「小虎斑」就是其中之一

 

 


從2004年認識小虎斑到今年已經整整九個年頭

930205小虎斑.jpg  

 

 

我的第一次TNR就是獻給小虎斑

TNR-HU921.JPG

 

 

除了小虎斑之外她衍生出來的虎斑家族

我也幫了她的孩子與孫子們TNR

20040822虎斑一家.JPG  

可是現實在太殘酷,小虎斑家族成員都陸續消失了

那段日子實在太可怕

虎斑家族最後只剩下小虎斑

 

 

20091027小虎.JPG  
小虎斑最早是在貓之森生活

但她實在太害怕黑黑家族

所以離開了

 

 

最後,從2010年的夏天開始到2013年

小虎斑選擇在幽靈5號生活,已過了三年

20110923小虎斑.JPG  

每天想到小虎斑在幽靈五號等我時

 

 

我就會想到夏目友人帳第一季第六集裡的「水底之燕」

燕子她說了....

那時她從巢裡掉下來,被一個撿到又放回巢裡
但是因為父母討厭她身上沾了人類的味道

於是.....

水底之燕1.jpg   

 

 然後...

水底之燕2.jpg  


變成鬼之後,還是每天都在等那個人

水底之燕3.jpg  

她好想再見到那個人一面.....

 


因此,想到小虎斑就在那,我就會排除萬難
不管我有多害怕被發現,我還是會避開人群去見小虎斑

我每天都會去那裡餵她

一天至少兩次

三年來我沒有一天缺席的

我知道她會等我

一直等一直等...

 

每天起床後,我就會去找她,看她吃飽飽我才能放心去做其他事情

睡前一樣要確定他平安無事我才能安心入睡

這三年來我們都是過這樣重複的生活

每次我都好希望能有小叮噹的任意門

或是哈利波特的隱形披風

這樣我就可以隨時去見小虎斑

 


我總是擔心她會因為太寂寞,而漸漸產生怨恨,最後帶著怨恨離開這世界

一直、一直都很擔心

每次在昏暗的路燈下

摸摸小虎斑從幽靈五號的門縫露出一小顆頭

一邊摸著小虎斑時,一邊心想

沒事的,我們不會有事的....

我們兩個都想要抱著僥倖的心態

 

 

在2013年7月強颱蘇力走後

我真的再也受不了每天提心吊膽

我開始很強烈的想把小虎斑帶回家

我發現小虎斑在幽靈五號生活得越久

個性越退縮

其實我早已錯過把她帶回家最好的時機

最早她是因為害怕路倒"迪迪"
而不敢過來我這裡

 

才會自己選擇躲在幽靈五號裡

一開始他還會趁路倒迪不在時跑來這找我

後來,她幾乎不過來

她縮在幽靈五號裡

20130627小虎斑01.JPG

20130627小虎斑02.JPG  

                            (記憶卡裡2013年小虎斑最後的兩張照片)

 

她很害怕,無法再受傷害,像是有PDST

我不想逼她,我想讓她自己走出來,靠近我

然後跟我回家


可是....

 

在2013年8月6日那天

我最害怕的事情終於來了

只記得當天的清晨5點半時我還有去餵了小虎斑

而且還有摸摸她的頭

我很確定那天她還待在幽靈五號

但在下午時,我意外發現屋主回來了

回來多久我並不清楚

我假裝散步的路人默默走了過去

發現他們的確開了門

有人在屋子裡談話

很普通,沒什麼異狀

回家後,我在窗邊遠遠的盯著

離開時他們似乎沒有帶走任何東西

他們的手上除了自己的包包,就什麼都沒有

我心想小虎斑應該會跳到屋簷角落

等人走了自然會下來

當天晚上小虎斑卻沒出現

食物沒被吃過的跡象

 

第二天...第三天...都沒看到小虎斑

我開始驚覺小虎斑一定是出事了

那天,屋主回來時一定有發生什麼事

只是我不知道到底那天發生了什麼事?

我開始猜想有"可能"發什麼事

突然覺得有可能被抓去丟掉

雖然我不覺得有人可以抓得到她

連我有時動作稍為大一點,她就一下子就往
屋頂跳,更何況是其他陌生人

怎麼可能抓的到?

但是,我猜想如果她是躲在死角位置,被多人圍捕的話
的確是有可能被很用暴力方式的裝進袋子裡

然後帶去陌生的地方丟掉

還是當場被亂棒打死了.....?

我光是這樣想,我的心中充滿了恨意

就很想去殺那個人

 

 

我認為如果是自己離開,她絕對跑不遠

她已經是奶奶年紀的貓,能去哪?

她早就失去競爭能力

小虎斑一定記得我的腳步聲與聲音

我每晚在附近晃了好幾圈

呼喊著「小虎,小虎...」

沒有任何貓出現在我的腳邊

在夜晚裡我從家裡一路叫著「小虎」

慢慢走到附近無人的市場裡,看見了貓咪

但都不是我的小虎斑

離開時把身上所有的乾乾給了那邊貓咪吃

 


有時晚上出門時,會想到她可能就被丟在附近某個空地

又立刻跑去,但是,什麼都沒找到...

在一整個八月裡

我每天都在想小虎斑去哪?或是被丟哪?是否還活著?

之後連續看了好幾個月收容所捕捉公告

確定都沒有看到小虎斑的照片

小虎斑在我心目中的一直都好小、好脆弱

從小虎斑失蹤後,我每天都想著小虎斑

每天都在心裡跟她說對不起.....對不起

每天都哭到疲累眼腫才甘心入睡

 

 

我心想著,小虎...

妳應該要在這裡等我的

妳知道天快亮時我就會過去

你也知道聽完垃圾車播放的「給愛麗絲」後,我就會過去找你

這些你一定都記得....

你到底發生什麼事?

最後,我終於接受小虎斑不會出現在幽靈五號

 

 

在某個大雨的夜晚

我把放在那裡給小虎斑睡覺的紙箱拿了回來

2013-小虎BOX.JPG  

離開幽靈五號時,用手電筒照了一遍

沒有,什麼都沒有,小虎斑不在那裡

回到家仔細看了紙箱

從紙箱邊緣輕輕撥下一小搓毛,是小虎斑的毛....


你知道嗎?

秘密天生就只能成為秘密

一旦秘密被揭發以後將會變成什麼?

 

NOTHING!


什麼都沒有。

小虎斑留給我的,只剩下那一小搓毛

2013小虎的毛.JPG  
當時到底發生了多殘酷的事

不管我有多麼難過,事實都不會改變

我知道我用最糟糕的方式失去了小虎斑

 

每天一想到小虎斑,我的身體就像被人狠狠
扯掉一塊肉,而且不斷、不斷的在流血

我已經不知道還能做什麼

只能讓時間來撫平我的傷痛

 

然後,我跟小虎斑長達九年的繫絆

在2013年的夏天,就此畫上了句點。

 

 


PS:正當我還在為小虎斑事哀傷時,我們家阿虎虎就生病了

我不得不把小虎斑的事情暫時拋開

把心思放在阿虎虎身上

阿虎虎最後還是離開了

阿虎虎離開當天,才剛要傷心而已

NINE-NINE就出現

基本上,就是好像某個惡靈就是想整死我!

每次我在內心都忍不住要大喊:
「你們就不能放過我嗎?」

 

延伸閱讀:

【虎斑家族】

http://dearcat.pixnet.net/blog/category/13994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