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129  

在夏天要結束的時候

我們可愛到令人融化的阿虎虎在九月九日走了

 

 

九月才剛開始時,阿虎虎七年多來〝第一次〞有吃不下的狀況

阿虎虎兩天都沒吃東西了,也不喝水,也不動,有嘔吐以及可樂尿

於是帶去看了醫生,做了一大堆檢察,抽血,X光,超音波

還做了FPL貓胰臟炎檢驗套組,確認胰臟是有問題

一開始先推測是胰臟炎,因為腎指數沒到腎衰

比較像胰臟炎連帶影響到周遭器官,但是心肺功能從X光看來也很差


於是當天就住院,在櫃台等待時

其他醫生問我們說「貓怎麼了阿?」

我們說「胰臟炎」

於是他隨口說了「是喔,胰臟炎可大可小喔!」

但時就在這時阿虎虎的主治馬上補了一句「這隻貓很嚴重了!」

DSCF0128  

第一天

我們留下阿虎在醫院,回家後看了許多貓胰臟炎的病例

問了貓友幾乎都沒有胰臟炎的經驗,都是腎衰較多

只問到一個有急性胰臟炎過,全程都內科治療,大約3-4天就控制住了

 

第二天

白天跟晚上都有去看了虎虎,仍然沒什麼精神

躺者都不太動,頭有抬起來一點點,瞳孔比在家大很多

 

晚上去看牠那次,發現她嘴巴潰爛的很嚴重

尖尖的虎牙齒根本深陷在下唇的爛肉裡,看起來就好痛好痛

可是不知道還能做什麼

只想,等一連串療程之後她就會改善

 

第三天

很強烈的不想再去醫院,想說隔天一大早就會去看虎虎

今天讓我偷懶一下好了,但是就在醫院營業時間快結束的時候

虎虎的醫生打電話來了,那幾天只要聽到電話響時心臟都快跳出來

想說虎虎是不是出了什麼事

原來醫生只是問我要今天怎麼沒來看虎虎
(其實當下OS是....他該不會是怕我跑掉不付錢才打來吧)

然後就聊聊虎虎的病情,最後結尾時,我說明天一大早就會去看她了

這時醫生說了一句話:「明天喔,好吧,那我盡量幫妳HOLD住她」

雖不知道他是故意還是習慣性脫口??

但是一般人聽到這樣哪能放心阿,那我說我現在去接她回來

 

於是去了醫院,也討論一下,懷疑她也有可能因為肺炎引起其他器官的問題

照理說應該是要打類固醇下去治療他呼吸問題

但是虎虎的狀況,打下去可能肝就爆掉,礙於他胰臟的因素用藥很多限制

醫生一直說虎虎血檢指數有比較好,但是精神完全沒有比較好

我懷疑繼續住院也就是可能維持那個狀態

虎虎拒絕吃東西,只是拿食物在牠面前就出現嘔吐狀

最後的決定帶回家安寧照顧了

如果在家精神有比較好,稍微可以吃喝之後再來做深入治療

  

 

虎虎住院時,虎虎是七公斤的女喵

她隔壁住著一隻八公斤的公貓,是一隻叫小布的虎斑貓(泌尿道問題住院)

隔壁小布  

醫生一直說奇怪,最近的貓怎麼都那麼大隻阿

從籠子抱出虎虎時還說「與虎虎差不多時間住院的幾乎都出院了耶」

不知道為何,我覺得這句話在我耳裡聽起來很感傷


於是醫生教了我如何打皮下輸液,但是虎虎的皮好硬沒有彈性

過程其實都是醫生抓著我的手操作,針要刺進之前我也是猶豫不決

因為我根本不知道哪邊才是正確位置

在那情況下醫生也是那樣抓著我無力的手刺了進去,然後也成功了。

 

從虎的病房籠子偷偷撕下偷渡回家,虎在醫院每天量的體溫

DSCF0270  

於是我們就帶著阿虎虎回家了,在醫院待的時間短短不到72小時

結帳時,虎虎的住院+檢查+治療已經破萬了

 

 

阿虎虎回家好像滿高興,馬上跑去尿尿,還去各個房間尋視

DSCF0192  

 

但是在家那兩天又出現詭異的躺在水碗旁邊,好像很想喝水

很勉強的的只舔了幾口,又開始躺著不動

DSCF0183

 

 

阿虎虎因為照超音波所以肚子剃光光

出院當天晚上我就發現她的肚皮已經有莫名的紫斑

DSCF0248  

口腔好像有潰爛,牙齒搖晃的非常嚴重

 

當天晚上在YOUTUBE惡補了皮下技巧,看了超多影片

但是還是不確定正確下針位置

直到看到一個日本的醫生伯伯示範

明明沒字幕,我一邊聽著日文和看著醫生伯伯手的動作

瞬間恍然大悟要在哪裡把針插進去

 

DSCF0190

於是星期六早上就立刻幫阿虎虎打皮下

醫生給的針比較粗(19MM)所以點滴下的很快就打好了

皮下點滴  
星期六晚上打皮下也是非常順利都沒失敗,虎虎也都有尿尿

灌食是強烈拒絕,她不肯吞下都想辦法用舌頭頂出最後都去都黏在嘴巴周圍

但沒嘔吐,暫時放棄灌食

  

 

 

  
星期日,中午幫她打皮下時,戳進去她很不舒服,馬上爬起來想要走

然後我看著針從皮膚裡自動自滑出來,流了一些血

我知道我下針失敗了,沒關係,再來一次就好

可是就是一直覺得很難過,就抱著阿虎一直哭,跟她說對不起

平撫心情後,順利完成皮下,可是到晚上我發現她都沒尿尿

腋下到胸口摸起來沉甸甸的,她白天的皮下點滴沒吸收

DSCF0200

我懷疑她的身體已經不吸收了,我然後我看著她開始用嘴巴呼吸

而且身體很熱熱的,然後不想在房間,一直想去陽台或是涼快的地方

呼吸很痛苦,身體用來越沒力,肚子的紫斑也越來越多

一直等到半夜,我還是覺得牠皮下還是沒吸收所以就放棄打皮下

因為什麼都無法做,只好上床睡覺

 

DSCF0204  

我知道阿虎睡在床底下,然後我做了一個夢,夢到虎虎背對著我睡覺

她背部的肉開始滲出血水,流了好多血

 

  

就在這時我聽到很大聲的咳嗽聲,我立刻驚醒

DSCF0257

發現阿虎虎在地上一直很用力想咳出什麼,可是咳不出東西

然後她的鼻子流出血來,就這樣一直反反覆覆約半個多小時

虎虎一邊咳然後最後吐一口很長的氣就沒心跳了

2013年9月9日那天,在早上9點57分時我失去了一隻世界上最可愛的貓。


(續)

 

 

 

※貓胰臟炎-貓咪常見的隱性殺手

 

http://topvet.topet.net/clinic_40.htm

http://smilequick.pixnet.net/blog/post/4948180-%E8%83%B0%E8%87%9F%E7%82%8E-%EF%BC%88pancreatitis%EF%BC%89

http://inasia.pixnet.net/blog/post/397380-%E8%B2%93%E8%83%B0%E8%87%9F%E7%82%8E%28feline-pancreatitis%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