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9

橘冷眼看我,他說:「歡迎回到悲慘世界」

我心想這孩子在說什麼傻話?

然後很疲倦的爬上床睡覺

(內有血腥照,不喜勿入)



醒來後,我的世界的確變回悲慘世界

其實我和橘一直都在悲慘世界裡,只是我們忘了

我們以為只要 假裝 自己不在悲慘世界裡,就可以得到幸福

就像殺人犯一樣,隨著時間的流逝,有時後會有錯覺

彷彿自己這輩子從沒殺過人一樣清白

然後,必須要靠著別人來提醒才會記得自己殺過人。


橘,他已經當了我四年的食客
但是這是我第一次寫了有關橘的文章
諷刺的事,這也是最後一次了。

 20110613橘    


我都叫他橘老大

他沒有特別兇猛,但是新來的貓咪都對他有些畏懼

而且他是我認識的橘子貓唯一沒有TNR的貓咪,同時他也是沒有TNR的公貓待在我這最久的一隻

隨著他的年齡增長,身型逐漸消瘦,後來也就放棄幫他TNR

但是每次看著他我都覺得沒有被我選擇 TNR = 被我放棄的孩子

他是被我放棄的孩子

 


2月19日橘對我說歡迎回到悲慘世界時

當時他已經現深陷悲慘裡

但我沒發現

我有拿相機拍照

但只是察看是哪隻貓確認後我就沒仔細看相片

超過12小時之後我才發現不對勁

才子細看了照片


20120219橘  

橘的肚子破的一個洞

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意外?人為?車禍?

我心中滿是疑問



橘肚肚  

而且離奇的事,橘肚子破了一個大洞,腸子都跑出來
竟然還有力氣用跳的進去提籠裡


很久以前看過我寫的文章就知道我餵貓咪的地方不是平的地面上而是....

如下,這是以前沒有放籠子只放食盆,後來想出可以把提籠卡在窗框讓貓咪躲雨

0409-吃飯囉


我的提籠是用鐵絲綁住固定在「窗框」
所以是離地面超過100公分,已經受傷的他竟然跳的起來

我再想他當時一定很無助,所以受傷後可能只想著「我要回家、我要回家」

但家在哪?

他腦中可能只想到我個地方

於是用盡全力也要回籠子

其實他從來都不進去籠子的

他只敢坐在提籠上面因為這樣隨時才可以跑走

他戒心一直都很重,當時他躺在提籠裡時我就真的覺得他一定是不舒服

但沒想太多


2月20日天亮了

悄悄開窗,橘還活者,當我手伸過去時他還有力氣對我哈氣
我跟橘說:「姊姊救你好嗎?等一下帶你去看醫生」

於是我上網查了些資料,想說接下來我們可能要要很辛苦了

然後思考著要怎麼把提籠從窗框拔下然後從防火巷運出

...等等問題,怎麼做比較不會對他傷害太大

當我都下定決心準備要去做時,我開窗後查看籠子時,橘不見了!!不見了!!

明明已經在裡面躺了24小時的橘,竟然在我已經鼓起勇氣時不見了!

我立刻出門在附近巷子車底查看

都沒發現他的身影,我像電影主角一樣,在心裡喊著;「大笨蛋!!!大笨蛋!!!」

大笨蛋,你個性怎這麼倔強,肚子破洞拖著腸子的你能去哪?


當天出了大太陽,好久沒有出太陽

記得我最後一次開窗查看橘的狀況時他已經把頭轉向到提龍的門口,望著天空

好像在說,好想曬太陽,不知道他離開只是因為想曬太陽

還是在生氣,生氣他等這麼久我都沒有要救他?所以他賭氣的走了?

 

從那天之後我就沒看過橘回來。

 

 


回顧他的出現


080617橘     

當時他看起來年輕美好

後來就越來越滄桑

20100407-橘

曾經一度我覺得他好消瘦

前陣子稍微變的比較圓潤

而且跟TNR貓們相處和平

覺得一切都好時

20110613-橘
發生了這樣的事....

我們又被打回邪惡冷漠的世界裡

我好幾次懷疑住這一區的人們是世界上最冷酷

每次我都好想離開,我恨不得可以立刻離開

可是這樣就等於我拋下他們逃走了

所以我們都必須假裝這世界很溫暖

20100806橘 





















我也會假裝橘從沒發生過意外,肚子也沒有破掉過

他跟以前一樣的年輕美好,去了某個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