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a

我明明就不是里里

可是為什麼我們有著相同個感受。



我經常夢到蛇,夢裡面出現的都是綠色的蛇

有時是嫩綠色的小蛇纏繞著我的脖子,繞阿繞
有時是默綠的大蟒,擋住了我的去路

從國小開始每次只要一接近端午,我就會開始身體感到不適

不是發燒感冒,就是皮膚出問題

後來,五月一到除了身體不適,出現更多讓我絕望的事


五月來了,我感到難熬

只要撐過五月....我要撐過五月

每次都在心裡默唸。






收到這本書,看了其中一篇「蛇」的短篇小說

說真的這並不是我最喜歡一篇


可是,讀完以後,我卻眼淚流個不停

我不是作者山貓安琪文章裡的里里

可是,她為什麼把我對生命的感受描寫的如此清楚

我覺得自己的祕密被赤裸裸放在那本書裡

原來我不是only

 



每次讀到那段,我流淚,是因為太羨慕文章最後的里里

 

「不過現在也不用再忍受了
里里將手探了床底下....手臂不立刻一會兒就感到刺痛,他將手臂抽回

我是自由的!

再也沒有什麼事可以讓我體內的毒液感到害怕不已、再也沒有事可以讓我感到自卑與痛苦

再也沒有什麼人會離我而去、再也沒有什麼事情可以傷害我了!」


我好羨慕里里,因為她終於可以不用忍受了

我經常處在一種受夠了的情況之下,這些日子我只要覺得沒辦法再忍受下去

就會立刻把書打開,翻到那頁,只要唸著「不過現在也不用再忍受了.....」


彷彿,我真的也可以跟里里一樣不用再忍受那些事情了

可是闔上書本,我又要必須面對那些我難以忍受的事情

我是因為太過於羨慕里里而淚流滿面。

 

 

 


◎以上部分文字節錄自林榮三文學獎得獎作品集,短篇小說三獎-山貓安琪「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