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拿著dvd心裡非常非常掙扎
是要看?還是放棄,乾脆不要看?

最後還是看了!(可能是天性節儉的關係)



星期六晚上,我哥就跟我說他租了DVD有這兩天有空快去看完

於是我上樓查看租了那些片,一看到其中一片dvd封面

靠!!這不是瑪莉的那部片子嗎?難道自己的哥哥不知道...老娘我不看狗狗拍的片子的嗎??!!!
(痾!我已經從阿母升級到老娘了耶!)

為什麼不看狗狗拍的片子?沒什麼,只是我太愛狗跟貓,看個寵物當家都會痛哭流涕
看電影一定更慘,而且瑪莉真實事件之前在寵物當家就有看到,就已經粉難過!

拿著片子掙扎了很久,但是想到既然花錢租回家,不看就拿去還,實在粉浪費
所以天性節儉的我選擇忍痛看完了它!



電影第一段都非常可愛
景色和畫面呈現出來的色澤都非常溫暖

但是從第三段開始,地震來了之後,眼淚都一直狂掉直到結束
媽呀!簡直是哭慘了我,一整個哭到不行....

我最喜歡電影裡面有幾個部分

◎ 我喜歡有一段爺爺把瑪莉藏在外套裡偷偷帶進家裡的那個部分,真的是很可愛呢!

◎ 我喜歡地震過後大家在避難所,其中一位居民抱怨著到底何時才能回去家裡看看
他想要回去看看他養的錦鯉們好不好,他說:『我可是把他們看的比自己的命還重要』
我好喜歡這一句話。

◎ 我喜歡兄妹兩瞞著大人要回災區裡找 瑪莉和 剪刀石頭布(瑪莉的孩子)
因為道路坍方有管制,所以兩兄妹走舊山路想回到災區,最後下雨妹妹發燒,只好在旁邊的空屋休息,最後被爸爸找到,但是哥哥說他還能走,要自己去找瑪莉,爸爸生氣的說有可能還沒到那裡,半路就會死
亮太流著淚大聲說,就算死也要去找瑪莉!!這一句話真是太感人!!

◎飾演小彩的妹妹(左左木麻緒)每次呼喊著 "瑪莉" 的時候,實在是很動人,那個叫聲真的很心碎!!演技太棒了!

這大概是這幾年看電影以來哭最慘的一次,年紀越大好像越脆弱

我覺得世界上最令人難以接受的就是,明明很相愛很相愛的人(或貓狗)

卻要在當下被迫分開,真的很令人心痛(又想到阿娃了



有人說極地長征比較好看,我覺得也不錯,但是我覺得性質事件實在有點不太一樣
而且我看極地長征時並沒有哭個不停,甚至好像沒有掉淚??

心動奇蹟就真的非常催淚,而且地震這種事在台灣也有可能會在發生
就像前面提到,整部影片,呈現出來的氣氛和色澤都是偏溫暖又可愛,而且音樂非常好聽,很舒服!



最後在片子尾端也有瑪莉本尊的真實照片,也有打出標語請大家看完片子要冷靜
愛他不是佔有他,請認養代替購買,絕育代替撲殺

(這點還不錯,不過懂事的人會了解這段話,不懂事的人還是有可能衝動而購買狗狗)



基本上,我是推薦這部片子的!看的時候雖然很傷心,可是並不覺得害怕孤單
我覺得看完心裡是溫暖的!(雖然狂哭到不行囧)


以上劇照來自心動奇蹟官方網站(點圖可進官網) 心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