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睡的好熟

5月24日早上,我發現牠睡在那裡
我哽咽,我不知道該對牠說什麼?

但是,我幻想著我可以走過去拍拍牠的頭,對他說...
 
沒關係,你哪都不要去了,你可以留在這裡的




我開窗看見hana,我心想已經九點了
夏天太陽太大,所以通常這時間hana不會在我這裡
牠早就應該去找地方躲起來了~

hana

hana並不理會我,背對我,往草地某一個方向看了好久
 
於是我關上窗,吃了早餐
想到堆積了好幾天衣服都沒洗,於是去了2樓陽台洗衣服
洗完了,準備晒衣服,這時我眼睛往下看,竟然發現遠處有一團白
 
我用望遠鏡查看,驚覺那團白是動物!!可能是貓或狗?

起初我以為是曬太陽而太舒服躺在草地上睡覺,可是為什麼我覺得鼻酸
 
然後我又發現,那隻可能是狗或是貓的,身上好多蒼蠅...... 
死了?!
不知是什麼時候發生的?我真的不知道.....
 
於是,我下樓

問了我媽,半夜有發生什麼事嗎?牠說半夜好像有狗一直叫

我又問,那有聽到狗慘叫嗎? 她說,沒有~狗叫了一陣子又沒聲音

我心想,如果是狗被狗咬死,肯定叫聲淒慘無比,所以那隻應該是貓
 
我跟我媽說那邊草地上有貓死了,我媽立刻警告我,不准在去處理,讓那邊人處理
我猶豫著該怎麼做才好?
 
我走到陽台,向下看,我一直盯著牠,牠是誰?
是我認識的貓嗎?還是根本是一隻狗
後腿是很像貓的,可是前腳好細長,好像狗....顏色有點像雪納瑞的
 
雖然我心中有譜,但一直無法確定
我拿起我的傻瓜數位相機,把光學+數位變焦去拍

但是離我實在有點遠,拍了好多張,都無法辨認是貓是狗



後來我把照片轉了方向,是貓.....應該就是貓,是銀白金吉拉
走了,那就別回頭了

而且當我意識到可能就是我認識的貓....
我哽咽了,眼淚流了下來

 牠的後腿有明顯咬傷,應該就是被狗咬死的
 
說真的我真的很想立刻過去看看,但是我知道貓之森已經不是可以讓我想去就去
 
於是我寫了張紙條,貼在貓之森的信箱上
請他到他們後面的院子草地上看看,看到那種畫面難免會震撼
如果是他們養的狗沒關好而咬死貓咪的話,我希望他們親眼看看!
如果不是他們養的狗,而是有流浪狗跑進去
我也希望他們因為這次親眼看到,而注意一下是不是不要讓狗跑進去
 
我想著,如果他們不理會,天黑之前我就打算去把牠抱回來
到了下午4點多,我再度去看時,他們已經把牠帶走了

 漂亮的金吉拉
我習慣照片傳到電腦後,設定成自動刪掉記憶卡上的照片
這次我把照片傳出來時,湊巧的發現,我記憶卡上的第一張照片是牠,最後一張也是牠
應該就是同一隻貓(八九不離十)
 
說真的,其實我一直都很煩惱他們兩隻貓
(這裡有提到他們兩個→這些貓咪的事

我常常不斷猜測,他們到底是不是已經被棄養?
可是他們的毛好像常常有修剪過,雖然剪的有點醜
 
所以至從他們今年都跑來我這裡吃乾乾時,我就覺得很可疑


漂亮金吉拉

所以後來偶爾幫他們拍下照片,觀察他們的毛髮
如果哪天毛又長又亂,又都是毛球的話
就是表示他們第一次來我這吃乾乾時就已經被棄養了


最近牠的毛變得稍長,看起來像幾個月之前剪過,已經又再長出來的模樣,但是還沒完全長出來
 
我家來來去去有8~9隻貓,只有一隻咪歐歐是阿娃小時候當街貓時懷孕生的
其他幾乎都是有人養過,我真的已經很厭煩...很厭煩

事情明明不是我造成的,可是為什麼我卻老是要幫他們負責任?
我老是不斷的想,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後來,我變的不想主動做任何決定
所以,我等著.....等著他們真的已經徬徨無助時,我在來做決定
 
然後,當我還在煩惱著他們被棄養的話,該何去何從的時候....

另一個生命用了牠的本能搶先做了決定
 
牠讓牠躺在草地上,像是累的睡著了
 
而不是狼狽的倒在赤裸裸的柏油路上
 
牠讓牠生命的最後一天,永遠停留在我心裡的貓之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