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小虎斑還沒TNR之前拍的,
生產完帶了3個月的小貓的模樣。



小虎斑一家

小虎斑,雖然是第一次當媽媽,但是他真的很會盡責
牠帶的很好,常常把小貓帶在身邊

所以常常可以拍到他帶領著4隻小貓生活的合照。

 

這是黑媽媽,這是他在還沒TNR之前拍的
這時候他也是剛生完3個多月...也帶好了好一陣子小貓咪,

但是這張照片的牠,卻是懷著身孕,不到幾週又要生產的模樣

看著她那似乎永遠不會恢復原狀的乳房,我很心痛!

在心裡都很想對他大喊:『黑媽媽!!!!你可不可以不要再生了!!!!』.....

其實我的心裡是想對自己吶喊:『想辦法帶她去結紮吧!!!!』

黑媽媽很會生小孩,生的數量也很多
但是因為他又懷孕,所以快生之前是完全不理會牠那還是幼貓的小貓們

所以當我開始觀察他們的時候,已經拍不到黑媽媽和五隻小貓咪的合照了

這大概是唯一張有黑媽媽跟小貓合照的畫面,但是全都很不配合@"@
沒露到臉的,被擋住的,模糊的模糊,甚至只有屁屁的=..=

 

這兩位媽媽就是激起我TNR的鬥志,然後展開一連串TNR行動

從2004年9月開始想辦法用提龍誘捕,結紮(還有手術照顧),放回,都是很辛苦的。


這是黑媽媽結紮之後的模樣,還有著大大的剪耳。

這是小虎斑結紮後的樣子,超迷你的剪耳
因為她是我的第一隻TNR,所以剪耳方面跟醫生有點溝通不良。

如果,我因為害怕沒有幫他們做TNR那現在會是怎麼樣呢?我完全不敢去想像。

就這樣過快兩年,期間消失了一些貓咪,可是他們這兩位媽媽直到現在都還健在喔!

現在看到他們的耳朵缺了角,但是不需要再被發情困擾,不需要再被小貓羈絆住

TNR的他們,想在哪裡多睡一會,想在草地多玩一會,都沒關係

耳朵缺了角,可是心卻感到更自由。



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找了好久的照片,完全找不到2006年拍的

我才想起來,我的電腦重灌過,消失了好多照片。

環境一直改變,對街貓來說,越來越難生存
我想,有空的時候一定要幫他們多拍照,因為他們不知還可以這樣看著他們到什麼時候.......


最後,謝謝charlesc邀請我參加街貓TNR - 30天/篇心得大串聯
來看
charlesc的TNR故事-kobe





相關文章:

小虎斑在2004/09/20 進行結紮手術
小虎斑TNR



黑媽媽2004/11/29進行結紮手術

黑媽媽TNR
(點圖可到文章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