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六闖的禍......嗚!!


星期六的傍晚,就很像看到六六在攻擊小強之類滴

我實在太害怕小強...或是其他昆蟲,就任由六六去玩


結果隔天.....六六早上又跑去陽台玩

我赫然發現六六腳旁邊有一小攤東西

原本想掉頭走,但是我很像聽到"啾啾"的叫聲

湊近看個仔細時....,很像有一小攤黑色東西在地上動

這時我立刻把六六趕進去

 

 

於是又湊更近,我的媽呀!!!!!!

竟然是一隻((((((((((小蝙蝠

 

 

 

 

 

 

 

 

 

 

 

 

 

 

然後我躲在牆角偷看(因為太害怕.....好俗辣=..=)


確定是蝙蝠之後,我想被六六玩成那樣應該也活不了吧

就假裝鎮定去看電視,想說晚點在過去看....蝙蝠不見了耶

但我直覺他是不可能飛的起來的,於是又找了一遍,果真爬到角落陽光照不到的地方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他只有3~4CM左右大小

於是我上網查了一下http://www.bats.org.tw/ 真的有蝙蝠學會耶...

我的這隻,很像是叫做"東亞家蝠"我猜是剛學會飛不久...

上面提到趴在地上不動的大多是被貓咪攻擊(汗顏)

 

檢查翅膀如果骨折,能再飛的機率就不高

 

 

 

 

 

 

 

 

 

 

 

 

 

 

 

 

 

被六六摧殘這樣有可能毫髮無傷嗎??

我不敢把牠翅膀打開啦!!!>""""<偶好害怕唷

結果他一直趴在地上,據說他們聽覺很靈敏

 

我發出啾啾的聲音他耳朵就會動耶(還蠻可愛的啦)

 

看了好久,網路上面提到可以先餵牠喝水,用布丁的湯持裝一點點水,果真一直喝

 

蝙蝠學會寫說蝙蝠是種很溫柔的動物而且會吃昆蟲...對環境有益

原想把牠直接放在貓之森....可是他不會飛...一定必死無疑的啦,

只好先這樣看他會不會自己飛走,又上網看了好多資料

發現原來很多人都撿到過受傷的蝙蝠

他們都還敢放在手中餵食

我做不到啦,還要餵麵包蟲....我超怕蟲的啦!!(好想哭)

 

 

想說一直趴著也不是辦法,據說趴著很難飛,至少要讓牠吊著

照著網站說要拿網狀的東西,找不到紗網我只好拿了洗衣袋...因為是網狀可是讓他攀爬

如果他真的翅膀已經斷了,那....那....嗚!六六是笨蛋啦

很想幫牠找中途說(默),有桃園地區的人是蝙蝠愛好者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