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蛀牙了,很久,很深了。

所以我跟著墮落了。




『夜裡腦子好像全塞滿了蛀牙似的感觸。

從腐敗的牙齦滲出安髒的液體,把腦漿從內側一點一點逐漸往外融化掉。

要是不去管它的話,腦將可能會逐漸消失掉。

又覺得如果會變成那樣的話也沒辦法,只能隨他去了。』

﹝神的孩子都在跳舞 村上春樹﹞

那樣是什麼感覺?我在最近深刻感覺到了。

 

(阿娃也在恥笑我,模仿我牙痛,ㄎㄎㄎ)

 

對於那顆蛀牙,剛好發生在TNR時期,所以我故意忽略它

隨著時間一點一點過去,我意識到我該看牙醫了!

然後我周邊突然開始出現看牙醫的畫面

看著電影台,播放變態牙醫的電影@"@

看卡通蠟筆小新,爸爸去看牙醫,碰上一位暗戀牙醫助理又愛吃醋牙醫師

恐怖的幫小新爸爸虐待般的治療牙齒@"@

然後出去時每次經過我經常看診的牙醫診所....我想快步走過可是又想停留

想到我要進去那滿滿都是病患的的診所,即是是預約,還是如此擁擠

裡面的魚缸不知道是不是像以前一樣都沒有清洗,其中一片玻璃都是黑綠的青苔

如果我進去,我會像那裏的魚一樣要窒息了。

於是,我逃避了。

 

然後時間又過了一陣子

我終於體會蛀牙滲出的液體開始逐漸要侵蝕我的腦部

我的蛀牙開始不正常出血,我已經不知道什麼叫牙痛

只覺得血液混雜著什麼逐漸向四周擴散,已經到達我的耳朵和眼睛了

所以我去看牙醫了,還是選擇了那家,佔滿我青春期得牙醫診所


當醫生說:「跟牙醫助理去照X光!」

一瞬間彷彿時光倒轉

我13歲的時候....跟著姐姐般的牙醫助理

我15歲的時候...然後我19歲....

到現在...可能年紀比我小的牙醫助理(只是長的比我成熟罷了)

都是同樣的光景,我又走進那小房間裡等待照X光。

唯一不同的是

牙醫賺了很多錢,剛新遷地點,我來的正是時候

候診室燈光溫暖,沙發舒服,魚缸又大又乾淨,不再令我感到窒息

還有大型液晶電視可以看,一邊治療牙齒也有小螢幕可以看....

醫生說;「你的牙齒我救救看,說不定有救,不用拔是最好的」

我想我又要開始好長一段跟牙醫有約了。

當我走出診所,回頭看看牙醫診所裡坐滿了人

原來他們都是神的孩子,我也是神的孩子
神的孩子都會蛀牙,因為我們不是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