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R-HEYMA.JPG


趕在11月結束之前....
11/29當天下午失敗了一次之後
,竟然奇蹟似的又抓到
而且真的很趕很趕,下午已接近下班時間
我要趕在家人回來之前,把黑媽媽送去醫院,
又不讓家人發覺我有出去過
真的是很緊張很緊張
11/30中午去醫院接他回來
醫生說這隻很緊張而且很凶喔
還有他的口腔裡有好幾處潰瘍
左上唇一小塊肉似乎掉了...也是有潰瘍現象
醫生都上過藥..藥名字我忘了(汗)但不影響進食
TNR-HEYMA2.JPG

黑媽媽很緊張,但他的食慾很好
,排便也正常!
黑媽媽很怕我,我一靠近,
他就發出"嗚!嗚!"警告聲,然後會一直哈氣...
我也有用紙箱做小床給他,
可是他很像不喜歡
但不會在小床窩著,我只好拿掉,
另外鋪上一件衣服..希望他舒服些
看到我..他就會背對我
TNR-HEYMA3.JPG

不過到了晚上12點以後,就像上發條一樣
斷斷續續鬼叫...喵喵喵喵喵,我不討厭他叫
可是我真的怕被家人發現
我已經忍了那麼多隻,我希望不要被家人發現
他們一定會碎碎唸,唸到我想死
我粉努力終於撐到拆線滴日子
BUT....超驚險的拆線過程,還好黑媽媽沒事
hand.jpg

在醫院時我手被抓傷,但沒事,
我真的一點都不在乎自己被抓傷
因為抓傷只不過是小事一件
事情是這樣的...
12/7上午11點,終於帶黑媽去拆線,
光把她弄進提籠,我就耗了半小時
到了醫院,門診終於輪到我了,
我跟醫生說今天很難搞唷!!
於是醫生把醫院大門關好,
之後連抱出提籠來都很難,
但是我們還是試著把她抱出來,
最後我連提籠都拆掉了
一抱她就開始亂跳一直往玻璃門撞(小鹿好心疼..淚) 我跟醫生兩個人,看著她在醫院亂撞亂逃,
我心裡祈禱拜託不要有人進來啊,如果這時有人開門就真的完了
TNR-HEYMA5.JPG

這時醫生拿出旁邊販賣的拉繩,
像西部牛仔一樣,一甩就套住黑媽的身體
我突然覺得醫生帥到不行,差點想膜拜他
套住後,醫生就把他拉到診療台下面的的不鏽鋼籠子
籠子是有機關的那種,就螺絲轉一轉,
上面往下壓和側面往裡縮可以把他固定住,
(文筆不好不會形容)
醫生說看來要打麻醉才能拆了,於是就打了麻醉
這時我已經披頭散髮,醫生說他頭都暈了
打完麻醉後才陸續有人來門診,真是老天有保佑!!
(圖中是我帶回家後麻醉還沒完全退的模樣)
TNR-HEYMA6.JPG

在等麻醉生效時,我問了醫生牠的嘴巴況,
醫生說他應該"疑似"有FIV貓愛滋..
醫生說在結紮時就已經有幫她打了治療的針,
只是當時醫生沒跟我收注射費用
所以我也不知到原來結紮時醫生就有幫牠治療了
醫生還拿了原文書給我看那個症狀
雖然我看不太懂啦="=
然後很仔細翻開牠嘴巴(我真恨我當時沒帶相機...)
把每個潰瘍的地方都點上藥,
牠嘴巴真的好幾個地方都潰瘍,牙齒也一半都掉了
(牙齒醫生說可能是外力造成的,可能是咬太硬的東西
或者..撞傷??!!或者其他,我不敢去亂想像,不然心裡很難過)

像醫生說這種每週都要固定來治療,像他這麼緊張,我根本無法每週抓牠帶來
這樣對他心裡的緊迫趕應該也很大
在麻醉後拆完線,醫生又幫她打了兩針,就抗生術、類固醇
醫生還說他開業到現在要麻醉拆線的貓就牠一個,
還叫我下次帶好搞一點的貓啊,這些日子真的是很謝謝醫生們!!
也很慶幸他的傷口沒有因為FIV而癒合的慢,然後我在12/8傍晚時讓他出去
她頭也不回的跳走,黑媽媽結束了他多產的日子
黑媽媽其實就是HANA&小小黑的媽媽,所以我都叫他黑媽媽!!
她從今以後在也不用懷孕...在也不用大著肚子來吃東西
他的乳房也會漸漸恢復原來的樣子!!
TNR-HEYMA4.JPG

這次手術費用1500元整
完全由貓咪論壇的"天堂"辦的義賣撥款給我
謝謝大家,...感謝所有參加義賣的人
還有天堂姐願意撥出款項給我
讓我真的很感動
願意看完這篇的人真的很謝謝泥綿
因為實在太冗長...
你們真的很有耐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